【志愿服务】协手公交志愿服务,助力考研学子出行

时间:2018-12-23浏览:327设置

为了给考研学子提供便利的交通出行和爱心服务,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公交一公司四车队联系协调,在科学校区南门开展了“轻心助力考研人,协手公交志愿行”的爱心助力摆渡车活动,1222日—23日每天早晨700开始,将我校科学校区1400余名考研学子运送至郑大新区东门。

东方欲晓,助力考研的志愿者们来到科学校区南门广场,搭建起服务帐篷,设置了爱心服务站,为考研学生提供手帕纸等有关用具以及便于乘坐公交投币需换的零钱等物品,考虑到天气寒冷的情况,志愿者主动为考研学子送上热水。为了维护良好的卫生秩序,志愿者们还在服务站前摆放了简易垃圾箱,为携带早餐的学子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对环境卫生的重视。

经过短时间的等待,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安排的爱心公交摆渡车准时到达科学校区南门乘车点。随后,志愿者们在公交车旁维持秩序,并提示考研学子勿忘物品、安心候车、及时登车等,整个乘车过程文明有序。在一批批考研学子顺利乘车后,志愿者们又在整个乘车点范围内仔细巡查,确保没有任何遗漏的物品后才结束了当天的志愿活动。在送学生乘车过程中,许多学院的学生和老师自发组织来为参加考研的学子加油打气,在等车时来回游走亲切交谈,嘱咐考研学生放松心情尽力而为,志愿者们也高举“考研加油”、“金榜题名”等标语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励,并送去美好的祝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继我校携手公交一公司爱心助力摆渡车活动的又一次合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出了学校以学生为本,关心爱护学生,而且体现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立足于实际,助力考研学子以饱满的状态参加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更展现了轻大学子朝气蓬勃、爱校荣校的精神面貌。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