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8-12-10浏览:4103设置



126日,我校“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6个二级学院32首脍炙人口、风格各异的歌曲参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等一曲曲红色经典相继登场,唱出了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不忘初心》、《阳光路上》、《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歌曲讴歌了祖国迎着新时代的步伐,带领我们在复兴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的歌声或舒缓轻柔、以情动人,或高昂有力、振奋人心,用嘹亮的嗓音唱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热情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经过激烈角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软件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荣获三等奖;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奖。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以“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为主题,自10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筹备策划,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组建合唱队,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覆盖全体2018级新生,做到班班有歌声,最终决赛现场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近10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微博等线上平台,3万余人观看了比赛,微博阅读达到11万余次。

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多年精心培育的、具有自身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自建校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3届。本届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强化立德树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通讯员:杨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