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校举办“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8-12-06浏览:321设置



126日,我校“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比赛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作为开场首个参赛队伍,以《怒吼吧,黄河》和《光荣与梦想》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合唱气势磅礴,跳跃且活泼的音乐像是黄河的奔流,像是对全世界劳动的人民发出的庄严宣告:无论身处何地,祖国需要我们都能站起来战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参赛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保卫黄河》将本次合唱比赛圆满拉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现场听众心潮澎湃,歌声、掌声经久不息,16支合唱队均以扎实的功底、整齐的服装、饱满的状态、蓬勃的朝气亮相舞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等一曲曲红色经典相继登场,唱出了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不忘初心》、《阳光路上》、《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歌曲讴歌了祖国迎着新时代的步伐,带领我们在复兴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32首脍炙人口、风格各异的参赛歌曲气势磅礴、激情澎湃,参赛队伍引吭高歌,整齐有力、慷慨激昂,极富感染力,各学院的歌声或舒缓轻柔、以情动人,或高昂有力、振奋人心,用嘹亮的嗓音唱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热情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经过激烈角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软件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荣获三等奖;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奖。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自10月份正式启动,以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筹备策划,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组建合唱队,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覆盖全体2018级新生,做到班班有歌声。经过前期各学院内部比赛的精心选拔和刻苦排练,来自我校16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合唱比赛,最终决赛现场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近10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微博等线上平台,3万余人观看了比赛,微博阅读达到11万余次。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参赛同学们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气势宏伟的歌声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学生们爱党爱国、锐意进取、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与高尚情操,弘扬了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的民族精神,给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全场师生深受感染。

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多年精心培育的、具有自身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自建校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3届。本届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强化立德树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