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时间:2018-11-30浏览:2465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郑州飞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赛铜奖,比赛期间学校组织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赴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1999年举办至今,走过了近二十年历程,现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竞争最激烈、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并逐渐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我校团委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宣传、层层动员,组建团队,遴选项目,全力备赛。经过学院选拔,全校共征集校赛作品68件,其中创业计划类34件,创业实践类15件,公益创业类17件,直接参赛选手1000余人。经过校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多参数激光位移测量仪》等6个创业计划类项目,《郑州飞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创业实践类项目,《华韵国学堂》等3个公益创业类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赛。经过省赛激烈角逐,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郑州飞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晋级国赛,并获得国赛三等奖。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校团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组织优势,将“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作为衔接第一、第二课堂,塑造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和创新创业赛事特点,在青年学生中精心谋划、广泛宣传、有序组织,学生参与面、作品质量、赛事组织能力逐年提升。通过参加此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这样的高规格赛事,充分感受到了全国创新创业大舞台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明晰了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把握。为引导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引领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中原崛起,共筑中国梦、建功新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