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的倡议

时间:2018-11-26浏览:1169设置

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检查工作组将121-20日对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顺利开展迎接检查工作,根据郑州市文明委要求,现向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基本理论的学习者。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等知识的学习,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做到熟识熟记。争当热爱学习的郑州人。

二、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引领时代新风尚。争当崇德向善的郑州人。

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行路驾车文明有礼,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旅游观光文明有礼,文明出行、行为得体,懂礼仪、守秩序,不在景区景点涂画。争当践行文明的郑州人。

 四、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文明城市,人人共享。每一位生活在郑州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要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环境卫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当身体力行的郑州人。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提高文明素质,展示文明形象,传播文明声音,讲述文明故事,守护文明成果,为美丽郑州、文明河南作出贡献!

郑州轻工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26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