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两项设计作品获得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

时间:2018-11-20浏览:5967设置

综合要闻配图.jpg

2018德国iF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于近日揭晓,在全球投递的数千件作品中,最终共有39件作品获得此项殊荣。我院2016级工业设计研究生冯峥设计作品《Tips for good habits》、2017级研究生赵籼设计作品《Mirror》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两项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在国际顶级设计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充分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这也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深入进行教学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取得的具体教学成效。

 

获奖作品一介绍:

图一:冯峥《Tips for good habits》.jpg

设计说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常常会忘记完成预定的计划,如定时喝水、浇花、清理冰箱等,时间久了容易形成坏的习惯。本款电子提示贴底部采用新型黏贴材质,可以随意贴附在各种产品的表面,用户只需通过触控环设定好时间,并将其贴附在需要提示的产品上,提示贴会在预设时间发出悦耳的声音,提醒用户与相应产品发生交互,帮助用户培养良好的习惯。



图片名称:《Tips for good habits》获奖证书

iF陪审团评语:“This is a very simple product which has a diverse range of health (and other) applications. In particular, the product may be useful for sufferers of memory loss or conditions such as Alzheimer’s.”

(这是一款非常简洁的产品,具有广泛多样的健康和其他应用。更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适用于丧失记忆的患者或其他的一些情况:如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使用。)

 

获奖作品二介绍:

图三:赵籼《Mirror》.jpg

 

设计说明:21世纪人类共同的信仰是科学和人文主义,人文主义最重要的方面是注重人的感受。是一个帮助你调整心态的镜子,镜子通常是非常模糊的。你可以面对它去思考问题当你冲动或易怒时,就像一个好朋友一样。它会捕捉你的面部表情,随着你的心情平静,你的面部表情会发生变化,镜子会慢慢变得清晰。

图片名称:《Mirror》获奖证书

iF陪审团评语:“Besides the communication with the cigarette, I like the simple design and the use of face recognition in a simple beautiful product, that can be incorporated into your home and that will force you to become relaxed. There is a simple, decorative and functional interaction with the product that makes sense and help you relax.”

(我喜欢简单的设计和在简单漂亮的产品中使用面部识别,这可以融入到你的家庭中,这样你就可以放松了。这样会和产品有一个简单的装饰和功能性的互动,这很有意义也可以帮助你放松身心。)

 

德国iF设计新秀奖介绍:

德国iF奖被誉为世界著名的、最权威的3大设计大奖之一,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iF设计新秀奖整合了以前iF所有学生奖项成为单一奖项,是全球设计领域中面向年轻设计师最大也最具声望的竞赛之一。获奖作品将在iF官网上无限期展示,并在德国iF汉堡设计展中全年展出。 (通讯员:刘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