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墙绘扮靓小山村 文化扶贫进赵庄

时间:2018-10-29浏览:257设置

  

1025-26日,河南日报、河南手机报以《墙绘扮靓小山村 文化扶贫进赵庄》为题,相继报道了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在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联合举办文化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

报道中,来自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艺路有你”志愿服务队的9名师生在赵庄村翻新的墙壁上挥毫泼墨,创作了意境深远且与金秋十月、徽派建筑等相契合的大幅墙绘作品,受到了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领导和当地村民的赞扬。

河南日报报道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18-10/26/content_290575.htm

河南手机报报道链接

https://www.hnsjb.cn/content/hnsjb_remote/20181025/84593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通讯员:任红印)

“艺路有你”志服队简介

志服队是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在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具体指导下,成立的一支以艺术设计学院本、硕学生为主体、用爱心和艺术奉献社会的校园志愿服务组织,以精准扶贫、环境保护、优秀文化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内容,旨在立足校园,服务基层,传播大美。

志服队自20165月成立以来,先后共举办墙绘宣传、艺术支教等公益类活动近20次,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支撑运营一个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艺善坊。系列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央广网河南分网、大河网、大河报等10余家媒体报道,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

截止目前,志服队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三项:一是全国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团体银奖(全国表彰金银奖团队共25个);二是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三是“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任红印和唐丹丹两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