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和服务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26浏览:787设置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现面向学校各职能、教学、教辅部门启动2019年度信息系统建设、网络建设、多媒体资源制作服务、课程录制等信息化归口项目的征集工作。请各单位在201811月2日之前将申报内容报送信息化管理中心。要求如下:

12019年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执行归口申报制度,各单位论证本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后,须由业务主管单位签署意见,报信息化管理中心(例如:院系建立考试系统须由教务统管部门签署意见),若业务主管单位为信息化管理中心,可直接上报;

2)申报项目所涉业务已设专项经费的(如教育、科研、设备、本部门办公等专项经费),建设资金由专项经费解决,其它纳入学校年度信息化专项经费论证;

3)已在学校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和学校十三五规划中的项目将优先执行。对于各单位申报的所有信息化项目,经论证后进入信息化项目库,按照学校经费安排与项目紧要程度,分期分批有序执行;

4)建议避免过于大规模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各单位应将信息化需求明细化碎片化,按照紧急程度分期分批上线功能模块,必要时可采用系统租用或每年购买服务形式建设。前期采购的信息化项目已过或邻近质保期结束的应考虑运维支出。

此次项目申报所包含主要内容如下:

12019年应用系统建设项目及运维服务申报(信息系统建设申请书.docx

应用系统项目的申报主要针对行政、管理和服务部门的日常业务支撑、以及教学科研单位管理服务创新需要的计算机软件系统建设。新建信息系统应与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与公共数据库进行服务、数据、身份认证等方面的深度集成(集成要求见信息化管理中心网站->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集成)。

22019年网络建设需求的申报(网络建设需求申请书.docx

网络建设项目申报主要针对校园网(含无线网络)未覆盖区域的网络覆盖需求,或校园网无法满足、需要单独组网或保障的跨校区、跨楼宇的专用网络建设(已建类似项目有:财务专网、图书专网、一卡通专网等)。

32019年视频资源制作服务需求申报(2019年视频资源制作服务需求申报表.docx

视频资源制作服务需求申报主要针对各类课程、专题片的视频资源建设,因信息化管理中心场地、人员有限,请单位将汇总需求,以便统筹安排工作。

(4)2019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汇总表(各单位信息化专项经费项目立项计划汇总表.xls

项目汇总表和申报表电子版请于201811月2日下午5:00前发送到邮箱:ic@zzuli.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教二楼五楼500信息化管理中心前台。

联系人:穆老师,电话:63556297。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810月26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