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大赛中再获一等奖

时间:2018-10-17浏览:1974设置

日前,2018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曲双红老师获得全国一等奖,这也是该院教师继第三届全国微课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之后再次摘得全国一等奖。到目前为止,我校连续四届获得该奖项全国奖,其中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继续保持省内唯一一所连续获得此全国奖高校的纪录。

本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协办,本届大赛分省赛、大区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比赛,在省赛中,获河南省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省赛区优秀作品推荐至华中赛区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曲双红老师最终从八个大区赛特等奖获得者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201883日-5日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经现场讲授和专家评审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先后实施了微课竞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翻转课堂等教学建设和改革工作,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学校在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实践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