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12浏览:606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我校2015年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按照《河南省文明单位评选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每年度须按标准接受复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安排,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组将于10月下旬对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复查。为全面做好迎接复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时间

2018年10月17日—25日择机复查。

二、复查内容及方式

此次复查验收将按照《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2018年版)》和《关于做好省直2018年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的通知》进行。测评体系设置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两个部分,共有13个测评项目,36个测评指标,55条测评内容,56项测评要求。测评体系附《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责清单)》,共14条,均为一票否决。

材料审核部分,今年省文明办统一采用河南省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盲审评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校文明办利用暑期加班加点,对2017年、2018年两年来的创建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和制作,共归档各类创建资料20卷1.1万余份。按上级要求,文明办已9月25日前上传完毕。

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学习调研三个环节。10月17日—25日,复查专家进校期间将实地走访、调研部分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

三、组织领导

复查工作在校文明委统一领导下,由校文明办具体组织,全校各单位全面准备、积极配合。

迎查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马寒,联系电话:63556901。

四、任务分工

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任务分工表(实地查看)》(召开文明委会议时发放)明确的任务和要求,认真准备,切实做好实地考察各项工作任务。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是事关学校荣誉、事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全校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测评体系,明确标准要求要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档案材料准备和实地查看有关工作。校文明办将在专家进校前择机对各单位准备情况进行抽查。抽查不合格的单位,将取消校级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2.严格标准、突出实效。按照上级通知精神,2019年为全省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年,我校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也将于2019年到届并重新申报。全校各单位尤其是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创建要求,提前谋划,尽早落实,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全面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创建工作要严格标准、突出实效,各类创建活动要做到有方案、有通知、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有文字,有图片、视频等佐证材料。要在创建过程,注意总结经验、突出特色亮点,努力形成具有轻院特色的创建品牌。

3.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涉及学校方方面面,涉及办校治学各个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力争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为2019年到届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


郑州轻工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2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