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9-30浏览:1727设置

  

929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学校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张晓根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宣读了《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方案》,纪委书记张晓根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以案促改通知书,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材料》6起典型案例,并对学校集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审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俞海洛就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好学校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纯洁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坚持把“三不”机制作为一个整体推进,着力选准案例打基础,着力教育警示撼心灵,着力剖析整改动真格,着力建章立制重长效,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全员参与、强化督查考核,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推动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为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长赵卫东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和个人要以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根本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扎实成效。(通讯员:谭俊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