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新进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

时间:2018-09-29浏览:2109设置

  

928日,我校2018年度新进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举行。校长赵卫东、副校长毛多斌出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旭虹、教务处处长张东初以及新入校的12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毛多斌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加入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师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新教师珍惜本次岗前培训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人事处处长张旭虹就此次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长赵卫东为参训的新教师做了题为“把握大学内涵、读懂轻院历史、共创美好未来”的专题报告。赵校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中一支很重要的力量,是关系到今后学校能否适应时代要求,能否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广大新教师要更好地把握大学的内涵、使命、责任,找准作为大学教师的角色定位;要了解轻院的发展历史,熟悉学校的基本情况,明确自己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加饱满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去;要秉承轻院的校训、校风,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展示自身才华,追求卓越人生,共创轻院美好未来。最后,赵校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新进教师“懂得珍惜”,珍惜教师岗位,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坚守为人师表的师道尊严,始终带着激情在干事创业中进取、拼搏和创新;希望广大新进教师“走好第一步”,切实把握好入职的前十年,克服浮躁情绪,学会坚守,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为今后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结束后,我校全国优秀教师余爱菊带领新教师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激励大家忠诚教育事业,增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优秀博士代表姜利英、李浩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电气学院王永华教授为大家做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家教师”的报告,会场上气氛热烈,三位教师的发言赢得了培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历年来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处、教务处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结合我校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方案。整个培训工作为期半年,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重点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等内容,采取专家报告、经验介绍、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使新进教师更好的了解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熟悉教育技能和方法,为走上教育教学岗位提供必备的基本知识,为尽快转换角色,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张焕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