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9-28浏览:2265设置

  

927日上午,学校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会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博士单位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五个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及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毛多斌主持。

校长赵卫东在会上讲话。他通报了目前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对为博士单位建设工作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谋划好、落实好博士单位建设工作。就如何做好各项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鼓足干劲,既要看到困难和不足,努力奋斗,也应该看到自身优势和亮点;二是要做好重点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谋划,精准施策,做强优势;三是要补齐短板,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级平台、领军人才、科技奖励、重点项目等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食品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及设计学五个博士点建设学科,对标建设任务书,从本学科年度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当前工作的难点和对学校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科建设办公室、招生办、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九个相关职能处室结合博士单位建设任务表,对标博士单位建设重点任务,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汇报过程中校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在博士单位建设中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各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结合前期博士单位建设工作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唯一根本性的任务,要全校一盘棋、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争取早日拿到博士学位授予权,这是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各部门、各学院要统筹资源,全力保障五个博士点学科建设;二是要具体细化工作,根据全面优于博士单位和博士一级授权点申报条件的总体目标,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重点研讨,理顺工作思路,建立台账,细化工作过程;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希望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凝聚力量,实现博士单位授予权的发展目标,开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通讯员:安小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