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校学生会组织召开关于河南学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传达会议

时间:2018-09-18浏览:54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引导我校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强化我校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意识,切实加强对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引领,校学生会于914日分别在在东风校区校学生会办公室和科学校区活动中心506召开了河南学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传达会议,校学生会主要骨干成员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段子文同学主持。

会上,段子文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河南学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收获,并结合我校学生组织现有情况,做出发言。其一,学生组织应该从“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大方面来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动要植根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中,尤其要重视红色文化,以一些喜闻乐见活动形式来发挥出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其二,学生组织是要增强自身服务大局、做好桥梁的意识,发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的去担当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三,感召参加会议所有成员,结合实际积极学习系列讲话重要指示,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将河南“三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感想积极参加讨论。下一步,学生会、学生组织以及各社团将通过部门例会的形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个部门、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干部,进一步动员广大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青年,争做政治过硬、先进性高、群众性强的新时代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