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东风校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时间:2018-09-17浏览:613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917日上午,学校在东风校区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副校长王新杰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迎接专家现场考查的专业和拟提交2019年认证申请的专业负责人,基础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东初主持。

张处长首先强调了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工程认证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目前的主要任务。教务处副处长阮世敏汇报了学校工程认证工作方案、迎评注意事项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迎接工程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的准备情况、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对任课教学单位的材料需求以及需要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同志就工程认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开展工程认证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张处长最后强调,工程认证工作是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一定要认真梳理、精心准备、积极作为、抓好落实。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校工程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精准指导,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沟通方式。王校长明确指出,鉴于不同专业的工程认证要求存在差异,工程认证工作实行学院负责制,学院应加强对基础课教学单位应提交材料的指导,加强与专家组沟通,按照要求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要做好相关工作协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实验室相关工作、特别要关注安全标识与安全设施配备,其它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分工做好指导与协助。基础课教学单位应按照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教学材料,组织教师学习工程认证理念,按照工程认证要求组织教学。认证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应担任见面会汇报人,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应积极回答问题,认证专业负责人要根据秘书处通知的要求制定好考查线路。最后王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家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教务处

201891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