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8-09-15浏览:1433设置

 

中国共产党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俞海洛同志代表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赵卫东同志致开幕词

凝心聚力开盛会,团结奋进谱新篇。9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东风校区讲演厅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推进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组织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调研员杨宗辉等出席开幕式。已退休及退出现职的校领导,党外代表人士、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中层干部等特邀人员以及非正式代表的党员中层干部等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07名,实到代表198名,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尚宝平同志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赵卫东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亲切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奋斗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厚植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实事难事,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办学活力充分释放,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在全面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科学研判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机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理清发展思路,集中发展智慧,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全体代表充分认识肩负的期望和重托,以对党和人民、对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绘美好发展蓝图。他坚信,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代表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个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个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郑邦山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近年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学科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一届党委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新一届党委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创新如何培养人的路径,强化培养人的保障。三是要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国家和我省改革发展的形势和大局,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全面深化内部综合改革,努力提升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水平,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海洛同志代表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三、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俞海洛回顾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持内涵发展带动外延拓展,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学校发展的势能进一步蓄积,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具体表现为:战略谋划推动新发展,人才培养喜获新成就,学科建设达到新水平,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人才强校取得新成效,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开放合作迈出新步伐,条件建设跃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他说,在建设发展历程中,我们最大的体会是: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目标引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提升质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压舱之石;特色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出路;集聚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保障;依靠师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俞海洛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努力建设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加强基本建设,提升内涵水平,实现博士授权单位突破,大幅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主要办学指标位居省内高校前列,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俞海洛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这一发展目标以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为抓手,推进实施质量提升、特色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强校、开放带动五大战略,着力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一是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四是要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办学特色;五是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六是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七是要加快推进条件建设,增强基础支撑能力;八是要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提高开放办学水平;九是要以文化人改善民生,创造和谐发展环境;十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俞海洛最后号召,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是全校师生共同的梦想和企盼,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轻院人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进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郑州轻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