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9-07浏览:725设置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江南大学顺利落幕,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在蔡立芳和栗俊广两位教师的共同指导下,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北部赛区初赛中,我校获得特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邢佳蕊、张路和刘洋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包括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在内的全国食品类100多所本科院校参加了此项赛事。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大赛设北部赛区、南部赛区、西部赛区三个初赛赛区,总决赛在江南大学举行,共45支队伍参赛,每个学校不超过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为食品类专业首次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的食品工程类学科竞赛,大赛赛题包含食品工程原理理论、食品工程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和现场实验操作三部分,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我校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是我校不断加强工程教育内涵建设,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

我校参赛队伍荣获北部赛区特等奖

我校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教务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89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