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09-07浏览:80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火车站接站点师生志愿者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走向校内迎新大本营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微信扫码确认报到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在校内留影


94-6号,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截止目前,2018级本科新生已经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期间,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各学院老师、学生志愿者热情主动,迎新大本营新生报到手续办理简便快捷。5号下午开始,各学院陆续组织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介绍学校和学院整体情况,并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新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新生对学校生活的适应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有困难找老师,提醒大家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学生处召开了新生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给每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了近千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保障了2018级建档立卡学生无忧入学。校团委在图书馆广场设置新生报到照片墙、签名墙,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免费照相打印及签名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新同学报到氛围。

学校在火车站设立了新生接待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各学院负责接站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态度迎接新生。他们主动提行李、引路线,热情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耐心解惑答疑,使新生和家长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对接站志愿者连连“点赞”。

今年,首次实行网上(手机二维码)报到,做到了工作提前一步,服务延伸一步。信息化管理中心和学生处共同开发了手机移动平台报到系统,并向全体新生发送了告知短信。新生接到短信通知后,关注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填写了个人信息。新生到达现场,只需出示本人报到二维码,通过迎新工作人员扫码,即可核验信息,确认报到,全程无纸化,免手写。同时,根据前期新生填写的报到时间等信息,各单位提前规划,精心安排,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大大缩短了报到时间,简化了报到手续,方便了报到新生和家长。

2018年迎新工作形成了从微信扫码特色迎新,到火车站接站、大本营报到、宿舍入住等环节的“一条龙”全过程服务模式,做到了保障筹备到位、问题处理到位、学生服务到位,让初到的新生感到了暖心和贴心,也让送学的家长感到了舒心和放心,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