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09-07浏览:392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参加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座谈会


为2018级建档立卡学生发放生活用品


   

96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涛主持,20余名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书记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的家庭情况表示关心。马书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制定学业规划,树立人生目标,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不断锻炼自身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面对当前的困难,健康成长,做一个诚实守信、感恩励志、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大学生;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要陷入“校园贷”、“网贷”的诈骗陷阱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涛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讲解了学校“一二三四五六”资助育人模式,了解了部分同学家庭状况和同学当前的困惑,解答了部分同学对资助政策的疑问。其中,一位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生代表讲到,不管在入校前还是入校后都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困难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生的优惠政策,对学校给予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秉持优良学风,努力拼搏,怀着感恩之心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最后,马书记为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了价值近千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保障了2018级建档立卡贫困生无忧入学。这也意味着对我校2018级新生的资助工作全面启动。

随后,学校将通过为建档立卡贫困生提供部分勤工助学岗位、发放国家助学金和困难补助等一系列资助措施,达到资助工作精准化管理。同时,将“助困”和“育人”相结合,“扶困”和“扶志”相结合,大力培育诚信、责任、励志和感恩四种文化,培养学生内在优秀品质和文化素养,实现资助和育人双丰收。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