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岗前集中培训

时间:2018-09-07浏览:39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新进辅导员岗前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实地走访学习

829-30日,学校举办了2018年新进辅导员岗前集中培训。2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新进辅导员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新进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进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定职业信念,提高工作认识。要以“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为目标,努力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第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第三,要聚焦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才。要时刻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努力做学生学业上的导师、专业上的良师、就业上的恩师,努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四,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效果。要将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体现在今后的治学从教、管理服务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学校《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等要求的具体举措。培训包含岗前自学和集中培训两个阶段,培训形式包括主题讲座、座谈会、工作实务指导、实地走访等环节。培训主要聚焦思想政治教育、资助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创业指导、共青团等专项工作能力的提升,后续学校将继续通过辅导员沙龙、团体辅导等多种方式开展新进辅导员培训,以帮助新进辅导员进一步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生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追求。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