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9-04浏览:330设置

2018726-2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我校是河南省高校唯一参赛学校,参赛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了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全国共有包括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108所高校的392支队伍,逾1400名师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08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竞赛由“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和“光电寻的竞技车”两个赛题组成。两个赛题和目前光电领域前沿技术和研究热点紧密结合,强调了多学科融合和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参赛队伍在光电探测、识别、成像等光学理论及系统设计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全面考核了各参赛团队在机械控制、图像处理算法等多学科的熟练运用能力。充分体现了对学生自主探索、自主创新能力的导向,为培养更多学生实际操作、知识运用、综合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94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