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五】通基层,执长笔,广传深意

时间:2018-08-08浏览:290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七十五)

——记《轻院青年》编辑中心“传播时代新思想,践行青春中国梦”

青年学习服务团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加强我校112支社会实践与我的联系,及时跟踪报道各社会实践团的工作进程,方便我校对实践团进行报道宣传,7月16日至8月4日,《轻院青年》编辑中心在我校校团委领导下成立“传播时代新思想,践行青春中国梦”青年学习服务团,东风校区图书馆一楼101室开展了为期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认真工作

队员们在认真工作


7月13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风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展开,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社会实践团分别前往河南省十八地市开始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两天的前期准备和培训,7月16日,《轻院青年》编辑中心“传播时代新思想,践行青春中国梦”青年学习服务团共计20名团队成员在东风校区图书馆一楼101室正式开展工作。服务团主要负责我校各实践团通讯联络及稿件编辑修改工作,并指定成员对修改后的稿件进行官方微博、微信的推送宣传,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为保证我校各实践团活动宣传报道的时效性与准确性服务团成员与各自负责的实践团通讯员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对各实践团报送的每日短讯进行修改完善,交由微博、微信负责人员推送,为实践团更新每日动态。截止到目前为止,团委官方微博已推送百余条宣传信息,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已发布74篇。

为进一步加快宣传速度,扩大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负责人配合中青网对我校各社会实践团在中国青年网上的大量投稿进行审核。同时服务团调配出部分成员将所有社会实践团的实践报告及心得归纳整理、排版成册。除此之外,在实践活动期间,服务团成员还将第190期《轻院青年》排版成册,并对2018级的招新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点击查看原图

队员们在交流学习


实践过程中,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银峰老师关心团队成员身心成长,与员们进行深入沟通。交谈中王老师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小片段,并向成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同时王老师还教导成员们,作为从事学校相关通讯报道工作的人员,成员们需要对学校自己现在所进行的工作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白自己所做之事的意义,从而才能更好地进行宣传报道工作


王老师和队员们交流谈心

王老师在和队员们谈心


为期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员们的文字编辑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还帮助员们更切实地体会到社会工作与校园生活的不同之处,使员们在培养自身认真严谨、吃苦耐劳的精神的同时更加准确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本次实践活动为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我校青年学子传播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为终将步入社会的服务团成员了更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