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二】筑梦之情 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时间:2018-08-04浏览:188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七十二)

记国际教育学院“筑梦洛宁”

窑子头小学爱心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


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为当地留守儿童献出一份爱心,7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筑梦洛宁”窑子头小学爱心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奔赴洛阳市洛宁县兴华镇窑子头村窑子头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队员与孩子们合影

小分队队员与孩子们合影


安全为先,助爱前行 兴华镇位于洛宁县境西南熊耳山北麓优美的环境也暗藏危险,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队员们为孩子们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队员们还将安全知识内容制成警示标语,带领孩子们将标语粘贴在窑子头村道路两旁醒目位置抓好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给孩子们讲述学校安全教育

给孩子们讲述安全知识


以心为向,筑梦之城 服务队队员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特长,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为孩子们开设了多门课程,如课堂上的“科学实验室”、趣味英语小课堂等;举办素质拓展活动,鼓励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自然,在素质拓展游戏中体验快乐,在集体活动中学习合作。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用心引导孩子们发现自己的兴趣,发掘自己的潜力,树立自己的梦想。

支教队员在给孩子们上课

支教队员在给孩子们上课


以爱为名,伴尔成长 队员们对留守儿童及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走访,了解到孩子们成长过程缺少爱与陪伴。为此,队员们精心准备了包饺子活动,希望能通过集体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体验合作的乐趣与重要性。饺子煮熟后,孩子们一拥而上,争相尝着自己包的饺子,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加深了与同伴和队员们之间的感情。

孩子们在包饺子

孩子们在包饺子


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两周的支教历程,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为人师表的不易,培养了自身服务意识,锻炼提升了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当地教育增添了活力,为引导当地孩子们走出去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践中队员们把自我价值实现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