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九】寻访优秀老党员 做新时代好党员

时间:2018-08-04浏览:350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六十九)

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实践团


了解广大党员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中体会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并以此为榜样,争取早日加入并成为一名的优秀共产党员。7月1530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实践团在郑州市内开展了为期15天的寻访老党员活动。

韩楙先老党员

梁志老党员

吴建国老党员

张同艳老师

朱学文老师

成员们先对身边的老党员进行寻访,采访了优秀教师党员朱学文、张同艳老师。朱学文老师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秉着良好合作精神,彼此之间和谐奋进,爱国爱党,为社会做出贡献。在采访张同艳老师的过程中,老师谈到“不忘初心”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保持自己最初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对于当代大学生,张同艳老师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团结互助、换位思考吃苦耐劳学会高效利用和共享信息发展自己,在新时代中展现出青年风采。

7月17日,团队成员们在荥阳市天鹅湖老年公寓寻访了优秀老党员,采访了韩楙先、吴建国老党员。韩爷爷平时没事就会看历史书籍,看电视、报纸关注着自己的国家,心系国家社会。在采访吴建国老党员的过程中,他给我们青年党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青年党员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坚定信念,认清道路不动摇,遇到挫折不要怕。以后为国家做事要不求名利,要时刻心系国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居安思危,不忘初心。

最后,团队成员们寻访了在工作岗位上突出的党员。当问起这么多年来的初心是什么,累的时候又是什么让自己以旁人之乐为乐的时候,他们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既然大家充分相信你,你就得承担起这份责任,你们这一代往后的小孩都没吃过苦,没受过罪,就更应该利用好当下的条件,多思考现在社会存在的问题,提高自身的道德与思想水平,多做对人民群众有意义的事情。”针对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说最钦佩的就是雷锋同志,从大事到小事都要谨记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一切以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寻访老党员的实践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思想搭建平台更有助于大学生积极主动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团队成员积极学习党员们的不忘初心、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时刻心系党和国家的精神品质,提高团队成员自身的道德修养,在学校乃至社会中传递正能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