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一】传播时代新思想 践行青春中国梦

时间:2018-08-04浏览:188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七十一)

——记《轻院青年》编辑中心

“传播时代新思想,践行青春中国梦”青年学习服务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8月2日下午《轻院青年》编辑中心“传播时代新思想,践行青春中国梦”青年学习服务团在东风校区图书馆101室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交流会,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银峰老师和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大学习交流会

回顾团史,感受青年力量 首先,团队负责人组织成员们观看了共青团发展历史,成员们从中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沿革、组织原则、基本任务、组织要求等方面内容。而影片中涌现出众多先进青年及先进青年团体的光辉事迹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向共青团先进青年看齐,以他们的光辉事迹为荣,努力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观看共青团发展历史

个人宣讲,传播时代心声 深入了解共青团发展历史后,成员们有感而发,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随后,成员们根据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切身感受分享了个人感言分享中提到,数十年前,青年为推动祖国发展奉献一生,数十年后,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也应当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积极分享心得

总结发言,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的最后,指导老师王银峰进行总结发言,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小片段,并向成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接过前人的接力棒,不需扬鞭自奋蹄,奋斗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

指导老师总结发言

恰同学少年,担历史重任 通过本次“传播时代新思想,践行青春中国梦”主题学习分享活动,团队成员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在学习中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目标成员们坚信,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会将自身力量汇聚成推动国家进步的动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