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七】青春燃梦 砥砺前行

时间:2018-08-03浏览:162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六十七)

记政法学院大学生宣传报道实践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三下乡”活动要求,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7月14日至20日,政法学院组织大学生宣传报道实践团在科学校区及其附近的部分社区村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天,实践团成员聚在一起制定工作计划进行分工安排撰写日常的正能量短文修改其他社会实践小分队发回的稿件并编辑宣传了双微。随后两天,团队成员分别观看了党的红色纪录片和“扶贫攻坚”主题纪录片。成员们观影结束后,团队负责人采用有奖竞答的方式检测成员的学习成果

接下来的三天,成员们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科学校区附近的水云苑社区翰林国际盛和苑社区和丁楼村。团队成员水云苑社区翰林国际盛和苑社区通过与当地居民、商家及路边小贩进行交流了解到他们当前普遍存在的一些住房、出行和健康方面的问题。随后,团队成员走访了翰林国际盛和苑社区附近的丁楼村。与村民进行交流后,员们发现了国家政策落实方面的不足和乡村基础设施的不完善。村民表示现在虽然已基本实现自来水和电的供应,但是设施简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设施进行整改。在与村民的交流中,团队成员切实感受到国家新政策出台后的变化、不足之处及扶贫计划开始后居民生活状况的改变。调查过程中,部分居民有所顾忌,不愿被调查甚至排斥调查。成员们耐心地对居民进行了心理疏导,最终融化了居民内心的坚冰。

小分队成员走访调查

小分队成员走访调查

小分队成员走访调查

通过一周的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宏伟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理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成员们各方面的能力,也暴露出成员经验不足、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同时,这几日的社会实践也向团队成员揭示了一个道理:机遇偏爱有准备的人,只有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了解当今社会的人才需求,当代大学生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