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专业申报推荐评审会

时间:2018-07-24浏览:105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了由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推荐评审委员会,于719日下午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本科专业申报推荐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王新杰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邢培旭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2018年度本科专业申报情况及校内推荐评审程序。张东初处长要求各评委要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申报材料。两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增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主要带头人情况、教师基本情况、主要开设课程情况、其他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的详细情况,推荐委员会成员对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质询。最后,推荐委员会成员认真审阅了申报材料并进行了评议和投票,按得票情况推荐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为我校2018年度申报的本科专业。

就专业申报工作张东初处长从“做好三个对标、抓好三个关键”进行了强调。做好三个对标,即:要从教育部专业标准、地方经济发展要求和学校办学定位三个方面做好对标;抓好三个关键,即:一是完善申请材料,确保申报成功;二是加大投入力度,确保运行高效;三是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王新杰副校长就推荐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王校长指出,学校目前处在一个关键发展时期,学校专业结构、院系整合优化、招生计划等有较大变化,通过深入改革,学校的工科特色更加明显。在刚才的汇报、质询过程中,各位的发言非常到位、精彩,各单位申报、建设新专业要立足于学校发展规划,立足于办学条件、立足于招生和就业,加强论证,突出特色,提升专业竞争力,并以专业调整为契机,更加有力地支撑学科建设与发展。最后,王校长指出,获得本次推荐的专业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力争顺利获得批准。未获推荐的专业要进一步进行调研论证,进一步加强条件建设,力争来年获得推荐。



教务处        

2018724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