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门课程获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时间:2018-07-20浏览:981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自主立项类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8580号),我校评选推荐的JSP程序设计技术》、《机械制图》、《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等四门课程顺利获得2018年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启动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建设旨在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组织管理,完善课程质量保障机制,扎实做好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运行、维护、监督和检查等工作。目前,学校首批立项的11门课程的视频教学资源已录制完成并上线运行。第二批立项的30门课程,已按照学校要求开通线上授课,建立的部分教学资源应用在本学期的教学之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我校在“互联网+课程”新形势下,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建设新模式。建好在线开放课程对丰富和深化我校课程建设内涵,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872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