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

时间:2018-07-13浏览:222设置

  

713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及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团委书记葛勋宣读了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委副书记马英和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授旗。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晓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研究生张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史一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马英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我校近年来社会实践工作的特点以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和方向,并对各组织单位、带队教师和参与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二要勇于奋斗,主动投身创新实践;三要知行合一,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四是要注重实效,发挥实践育人作用。

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有关要求,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选派部分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1200余人,组成84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其中重点团队11项、专项团队35项),通过集中组队和返乡实践的方式,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法律宣讲援助、科技脱贫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原观察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打造河南“三个高地”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通讯员:王银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