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18-07-10浏览:90设置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公布了2017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有效期开始时间:20181月,有效期截止时间:202312月(有条件),成为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之后我校第二个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通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先进教育理念充分融入到了人才培养过程中,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促进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教育的发展,提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国内的竞争优势。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多举措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我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于2017年申请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全部被受理,其中6月下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接受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目前有多个专业在积极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准备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通讯员:吴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