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02浏览:635设置

  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专题辅导报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教授作专题讲座

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鲍善冰作专题讲座

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作专题讲座

 

中央党校政法部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黄小勇作专题讲座

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

作竹林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报告

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班仪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3日至27日,我校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程参加培训,科级干部参加部分课程学习。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讲解全面系统、深刻透彻,学员学习态度端正、组织纪律性强,各项教学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题为《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开班辅导报告。他深入阐述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从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高校院(系)党建工作、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具体内容。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工作,为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学义,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鲍善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周文顺分别就高校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其应对战略、中印关系与洞朗对峙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小勇就十九大精神作了《坚定自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少将金一南视频讲座《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员常务副院长曲青山视频讲座《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全体学员到巩义竹林镇听取了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关于竹林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报告,参观了竹林镇产业转型发展成果。

结班仪式上,许培援、白艳红、邢晟、蔡丽萍等4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俞海洛对培训班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上来;体现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上来;体现到进一步推进学校博士单位建设、本科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任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上来,全力以赴、谋求突破,切实担当起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要求,结合实际,在校内开展的全体处级干部集中培训,对于提升处级干部政治站位、准确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改造主观世界、指导推动工作、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具有重要作用。(通讯员:张 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