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4浏览:840设置

  

34日上午,学校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7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校长赵卫东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假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随后,他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再接再厉  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更名大学与博士单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办学空间再次实现新拓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民生质量持续提升、和谐校园建设展现新气象等方面简要回顾了2017年学校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根本保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聚焦重大关切,提升办学层次;三是聚焦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聚焦社会贡献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五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六是聚焦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七是聚焦内涵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八是聚焦保障有力,提升内部治理体系效益化;九是聚焦长远目标,提升办学条件;十是聚焦共享发展,提升民生质量。

就落实好2018年的各项重点任务,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迅速调整状态,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认真研判形势,明确工作任务;三要凝聚更大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四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务求工作实效。他强调,“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定力,具备“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努力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做好2018年工作,我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 “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让全校上下思想更统一,凝聚力、向心力、集体荣誉感更强,切实提高工作成效,把学校发展更美好;要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要明确历史方位,大力汇聚轻院再出发力量。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清醒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主攻方向,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力量,持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职称评聘制度、干部制度、财务制度、后勤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模式等各方面改革,营造开放创新、担当作为的制度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氛围,积极引导全校上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发力,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事业的发展。三是要找准职责定位,自觉担当事业发展奋斗者使命。全校师生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奋斗精神落实到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担当尽责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担当尽责;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大力弘扬学校在发展中积淀形成的朴实、扎实、务实的“三实”文化,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让说法变成做法、让蓝图化为现实;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善于反思、努力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特别是要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和培养好青年教师。四是要坚守原则底线,以执着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工作的良好态势;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

党委副书记马英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二要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按照俞书记讲话要求和赵校长工作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三要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共同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