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马冬林博士来我校做“光学工程学科的应用及发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23浏览:389设置

近日,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冬林来我校做“光学工程学科的应用及发展”的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马冬林博士主要围绕光学工程学科在天文光学领域的重要应用和发展,着重介绍了基于中国十三五规划重大专项“大型(十二米)光学红外望远镜”的概念设计及其所引发的学术争议,并在此基础上介绍光学设计领域所遵循的基本原理。此外,本报告还引申介绍光学工程学科在LED照明、车载光学(车载抬头显示和激光雷达)、AR/VR领域、医学成像、光学检测(CGH干涉仪和条纹投影)等领域的巨大应用。

报告过程中,马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调动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极大热情,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互动积极,气氛热烈。活跃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学术氛围,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均感到受益匪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