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李从东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20浏览:626设置

  

1117日,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李从东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当前精益改善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教三楼205教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教师、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从东教授针对当前我国精益改善面对的功能定位问题、高层认识问题、顶层设计问题、内外联动问题、自学习和自适应问题等提出了精益改善从“头”开始、注意“形而下”、“全时四轮驱动”、以人为本等四个方面的建议。最后通过对制造系统发展的路线依赖的分析,展示了精益改善的新机遇。

报告深入浅出,用朴素的语言讲出了大道理,引导师生们逐步深入理解精益生产和工业工程学科方向的内涵。最后,李教授与师生们开展互动讨论,热情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开始前,我校在办公楼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从东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