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院人物】央视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关注我校教职工赵明霞

时间:2017-10-30浏览:99设置

 

1028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的第二位求助人耿葆芹为观众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二十年前的故事:1997年,赵明霞老师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在出租屋认识了在郑州一家快餐店打工的自己。耿葆芹小小年纪就放弃了学业,内心非常敬佩大学毕业的赵明霞,打工之余就会找赵明霞聊天,诉说心事。长此以往,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葆芹说,赵明霞非常热心,和她在一起交往,有一种和自己姐姐在一起的感觉。

耿葆芹的家庭命运多舛,母亲重病入院,医生第一次做手术就发现母亲椎管里的瘤子无法处理,因为瘤子包裹着下肢神经和大小便神经,如果动了就会马上瘫痪,只能通过放疗来延续生命。一家人心急如焚,父亲变卖了家里所有能买的东西才凑出六千块钱,而这时已是家徒四壁。葆芹的父亲身体一直也不好,后来被确诊为食管癌。

当赵明霞得知这些情况,毫不犹豫地给了葆芹1000元钱让她先赶紧为母亲治病,当时赵明霞老师的月收入还不到500元钱。葆芹说:“别看这一千块钱,当时可是给了他们全家很大的生活用气和动力。因为有了这钱,母亲就能多做几次放疗,而母亲多在几天,家就完整几天”。葆芹还说,这一千块钱,他们家人每一分、每一毛都是精打细算着花的,都用在了刀刃上。

后来,耿葆芹回到家乡照顾父母,期间和赵明霞有书信往来,赵明霞根据她的志向定期为她寄书,鼓励她不忘学习。再后来,赵明霞因为住址搬迁等原因与耿葆芹失去了联系。

耿葆芹的母亲性情耿直、刚烈,一辈子从不轻易求人,更没有欠过别人的债。这位母亲临终前嘱咐葆芹一定要找到赵明霞老师,把钱还上。然而人海茫茫,葆芹能力有限,去哪儿找呢?没有办法的葆芹最终选择求助中央电视台《等着我》国家力量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

央视一套《等着我》栏目组的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赵明霞,表达了耿葆芹寻找她的愿望,希望能够与赵明霞见面。近日,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等着我》20171028期的节目中,一对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的人终于见面了……

赵明霞老师从未跟人提起过这件事,同事们也是从电视节目中看到了才知道这个事儿。赵明霞老师平日就支持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单位里开展的每一项捐助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并慷慨解囊。她一直强调,这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小事,好多人都比她做得好。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应用自己的一丝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贡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