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7-10-19浏览:1088设置

10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67所高校的497名选手及4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再创佳绩,参赛选手李巧玲、丁营利和张亚芳分别荣获金相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王焕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与多方协调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孙雨安、王焕新、秦笑梅等老师组织我校40余名学生进行赛前培训;经校内初赛、省内比赛等多次遴选,最终确定丁营利、李巧玲、张亚芳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大赛。比赛期间,三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分别荣获大赛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而得名。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变技巧,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倡导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