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7东方仿真•欧倍尔”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时间:2017-08-18浏览:1170设置

  

2017东方仿真·欧倍尔”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2017814-16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日前竞赛圆满结束。郑州轻工业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的谷建锋和齐璐同学、张楠和黄秋荣同学组建的两支队伍,从中南赛区7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中南赛区一等奖和三等奖。谷建锋和齐璐同学组成的“绝代双骄”团队晋级,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与985211一众高水平高校的激烈角逐,斩获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共有194所高校的326支队伍参赛,从东北、华北、中南、华东等6个分赛区共选拔出64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决出特等奖为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等6支队伍,一等奖为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清华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20支队伍;二等奖为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38支队伍。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

从中南赛区的备赛,到全国总决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化工原理教学中心教师团队在领导的支持下,对选手们进行悉心的指导和培训,一路走来感触很深。大赛分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尤其仿真部分,主要包括化工实验仿真和化工过程实训仿真。学生和老师们以格外的毅力克服没有见过、没有用过仿真软件,实验设备和硬件设施一穷二白的条件,通过“说实验”,口头操作实验来备赛,最终跟一流大学的学生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赛出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生和老师们的风采。

 

 

 

教务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818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