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7-06-29浏览:500设置

近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落幕,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由省赛一等奖的获得者组成。

在省赛中,我校在多类项目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在创业赛中,4支创业团队参赛,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名;我校个人赛选手共有94人获奖,获得一等奖数居全省第三名。软件类共有79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8人、二等奖33人、三等奖28人。电子类共有15人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7人。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国赛中,河南省有32所高校参赛,其中有7所高校获得一等奖,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我校获得一等奖数量及获得一、二等奖总数量均据河南高校第二名。我校被评为“优胜学校”。

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所高校数万名选手参加角逐。该赛事设置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类别,考察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旨在进一步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和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和促进高校计算机和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发现优秀的软件人才和软件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团队精神,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提高,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等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第八届蓝桥杯总决赛参赛人员

 

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软件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7629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