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做法

时间:2017-05-19浏览:295设置

作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我校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经过不断探索与沉淀,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以“蒲公英使者”为代表的朋辈辅导体系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了“自助—助人—互助”的良性工作机制,在我省高校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5月份以来,我校第六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宣传月共有校级活动15项,二级学院活动50余项,学生主导活动90余项。其中,511日下午举办的心理嘉年华活动颇具特色。17个由学校“蒲公英使者”策划申报并自主实施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吸引了两千余名学生积极参与。512日,《大河网》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创举:郑州轻工业学院蒲公英使者引关注》为题进行报道。515日,《大河报》以《播撒阳光的“蒲公英”,让爱和善意铺满心灵》为题,在教育关注栏目整版进行了报道。

大河网报道链接:http://edu.dahe.cn/2017/05-12/108414705.html

大河报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7-05/15/content_146243.htm

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信息网报道链接:http://sz.haedu.gov.cn/htm/article/2017-05-16/12292.html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