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7-05-17浏览:615设置

 

516日下午,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受王新杰副校长委托,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会议。

张处长首先传达了教育厅刁玉华副厅长在2017年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新专业设置与专业群建设、专业动态调整与结构优化、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流程协同育人、信息化教学、教学制度化建设等高等教育重点工作,以及“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的工作要求,希望与会人员及时阅读讲话全文,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张处长强调了毕业生相关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教育厅文件精神和要求,采取措施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同时要按时做好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张处长还强调了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与协调工作,要求各单位充分考虑能动、建工学院和工程中心的搬迁、禹州基地运行、招生计划调整和新生提前上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加强对新任课教师和外聘教师的试讲和考核,加强沟通和协调,合理安排下学期的教学任务。

教学评估中心傅鹏立主任首先通报了东风校区专业评估检查的情况,在对二级学院和相关专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等总体情况进行肯定的基础上,从基础材料、师资队伍建设、实践环节、质量评价改进等方面也提出了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各专业在收到具体反馈意见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学校会对两校区专业评估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跟踪,以实现持续改进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和专业在完善校内专业评估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学习研究河南省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和要求,提前着手准备,力争在省专业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傅主任还就本学期加强落实学校听课制度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希望各级各类人员严格按照听课制度完成听课任务,做好听课结果的跟踪评价和持续改进,并做好听课任务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会上,教务处阮世敏副处长通报了2016届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评议结果和教育厅的要求,并对我校抽检论文的专家评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横向对比,要求各学院提高对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学士学位授予质量。阮处长还布置了实践教学和教材相关工作。钱慎一副处长就毕业资格审核情况和提前考试工作进行了说明。邢培旭副处长就制定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务处张东初处长就2017版培养方案制定事宜,结合专家论证意见,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优化相关课程模块,集中凸显双创教育。二是考虑到工程认证的特殊需求,对参加工程认证专业的学时学分数适度放宽,专业实践类课程比例适度加大,并制定我校培养方案课程和工程认证课程体系对照表。三是优化第七学期课程安排,在进行自主发展教育的同时,调整增设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并明确了周学时的要求。

最后,张东初处长代表王新杰副校长提出了“领会精神、及时传达、抓好落实、务求实效”的要求。张处长指出,作为学院(部、中心)的教学负责人,自己要先吃透文件、领会精神,才能更好地指导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开展工作,更好地做好本单位的教学工作。张处长希望各单位本周四下午召开大会,及时传达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通知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做好指导审核,强化过程管理,务求取得实效。

                                                                                                 教务处  教学评估中心

                                                                                                     201751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