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分会场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7-05-09浏览:487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彰显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不断提高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质量,促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经过协调和前期充分准备,55-6日在我校设分会场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场分两个校区设置,一百多位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王新杰副校长全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活动。

培训会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王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校的工作要求。指出学校将遵循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分批次的原则,全面推进我校具有工程专业认证资格专业的认证或申报工作。国家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省级以上特色专业、学校特色优势专业、办学历史长的专业应优先申请认证。按照“率先推进认证,优先得到投入”的原则,学校对受理申请的专业在专业、课程、实验室和队伍等建设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优先保证其各项建设需求。

此次培训听取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的三位知名专家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孙建荣教授联合主讲的报告,培训主题是讲解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和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解读、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的教学改革与实施以及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美国ABET)标准的课程提升等内容。专家在教育评估、教学发展等专业领域具有很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讲理念、讲实例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行剖析,实操性很强,与会老师深受启发。

信息化管理中心安排专人对培训做了全程的技术支持,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程录像。随后教务处将相关录像和电子文档材料进行整理,放到校园网上供大家学习。

希望各教学单位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广泛开展全员培训,积极营造专业认证工作氛围,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教务处

201759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