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导师为装备卓越班学生授课

时间:2017-04-18浏览:432设置

 

2017414-1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天津石化培训中心主任石惟理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卓越班同学讲授《压力容器安全技术》课程。

石老师首先通过折纸签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然后使用UMU互动学习平台进行现场测试,通过手机互动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接着根据统计结果针对学生的关注点进行讲解。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企业安全是这样的”(初识化工企业、装置、班组和职业);二、“化工企业压力容器安全技术与安全操作”。石老师独具匠心的将课程内容分解为十个任务点,对于每一个任务点让学生先思考,分小组讨论,然后通过不断的互动、适当的引导、精辟独到的总结让学生对每一项内容都有了新的认知和视角。最后,石老师将多年在工作中积累的经典案例影音资料赠与专业,并再次利用UMU互动平台与学生们交流学习心得。

石老师的课堂是以任务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声道教学。课堂上有热烈的讨论、有精彩的视频、有丰富的案例、有富有启发的讲解。石老师通过多声道、多维度、多种教学方式促成课程目标的达成。此次授课不仅从教学内容上进一步丰富了《压力容器安全技术》这门课程,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7418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