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04-17浏览:483设置

 

412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任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研究院院长李文广教授、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姬少忠副总工(兼河南昌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封空分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马源院长及天津石化培训中心石惟理主任、人事处张旭虹处长、教务处钱慎一副处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王新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客座教授聘任大会由人事处处长张旭虹主持。会上,王新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四位客座教授致以热烈欢迎,对专家及其所在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然后,王校长介绍了学校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最后,王校长讲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聘请几位行业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是加强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符合学校倡导的开门办学、人才强校理念。她谈到几位客座教授在过去对学校的发展就提供了很多帮助,希望受聘以后再接再厉,结合自身优势、联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办学实际进一步为该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更多贡献。

王新杰副校长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后,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研究院院长李文广代表客座教授发言。他向学校对受聘客座教授工作的认可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通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过程装备控制与工程专业这个平台,积极思考,努力工作,为该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加强单位与学校的密切联系等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专业建设研讨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亚莉主持。刘院长向与会的专家、老师介绍了2017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并组织大家就“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和下一步如何做好专业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结合行业、企业的特点和该专业实际,对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刘亚莉副院长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各位专家、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客座教授聘任暨专业建设研讨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一步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理清了办学理念,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本次研讨会为该专业的科学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务处  人事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7417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