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4-17浏览:618设置

 

415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安徽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盐城工学院、湘潭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等十二所高校的8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四个阶段。

一、开幕式

该阶段由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主任曹祥红主持。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书记刘吉彬致欢迎词。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张九根教授介绍了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围绕本科学生培养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多校联合开展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毕业设计工作,并对我校承办的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我校教务处处长张东初代表学校到会讲话。张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以及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概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鲜明的特色。高度评价了多校联合开展毕业设计工作的做法。接着张处长用“三好”总结了对会议的感受,他指出多校联合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参会人员组成好(相关高校师生、企业和教指委领导共同参会)、会议形式好(加强了多校师生间交流)、会议内容好(有毕业设计交流、企业专家报告、学生汇报、专家点评等多个环节)。最后用“三个促进”提出了中肯的希望,一是希望促进学习,使学生将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促进学风转变;二是促进交流,专业之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与交流,有助于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能力;三是促进提高,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二、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阶段,由杭州拓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进朝以《探索高校实验实训新模式》为题解读了高校实验实训新理念,介绍了新模式。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吴国曾以《智慧园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为题,介绍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专家报告紧贴高校热点问题,密切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毕业设计中期汇报

与会专家只用了一个小时用餐,下午一点十分开始了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各校与会老师全程参加了中期汇报会,我校5名学生参与了4个课题的汇报。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旁听了汇报会。

汇报会按课题分为四个小组同时进行,要求每位学生采用“PPT+设计资料或图纸”形式,围绕“设计任务、设计方案、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目标”等方面进行10分钟汇报。汇报过程中,学生展示了各自阶段性设计成果,并提出了设计过程的一些困惑。评阅组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并解答了学生的问题。课题组同学之间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汇报总结会

汇报会之后召开了总结会,各评阅组组长汇报了本小组答辩情况,指出了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各校教师还就如何指导好毕业设计进行了经验交流。

南京工业大学刘建峰老师就下一步加快联合毕业设计进度、每周定期视频会议交流和期末的远程答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毕业设计质量提高,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展示了该专业的办学实力。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和交流为全国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拓展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师的专业视野、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强化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希望学校各专业拓展专业建设思路,加强与兄弟高校相关专业的联系与合作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201741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