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17-04-17浏览:2510设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6年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教高司函【201628号)要求,我校软件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并向企业提交了项目申请。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教育部组织企业对申报项目进行了遴选,并在教育部网站平台向社会公示。

2017年初,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6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71号)。我校软件学院申报的“基于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的“3+1”模式下校企协同软件工程人才立体化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602010045)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746-8日,“教育部.中软国际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人社部、全国各地高校等二百多人与相关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开放合作、求真务实、协同育人”主题,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并对2016年与中软国际合作获得教育部立项项目的88所高校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软件学院副院长邓璐娟和教务处副处长阮世敏应邀参加了授牌仪式,并听取了大会报告,参加了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展开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立项,是我校软件学院在校企结合共同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的软件工程人才的一个新探索,为该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创建了更有效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软件学院应加强项目的培育和组织管理,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产学合作,着力培养新经济形势下新工科专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IT人才。

希望学校各教学单位,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合作,积极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立项与建设,不断强化产学研育人功能,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彰显学校特色与办学定位积极作为。

 

 

 教务处 软件学院

201741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