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17-04-17浏览:896设置

 

41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徐伟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平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双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交流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座谈交流阶段

座谈交流会在科学校区食工学院楼21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张东初、副处长阮世敏及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吴占超、副院长景建洲、姚二民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张东初处长主持会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吴占超首先代表学院向武汉轻工大学徐伟民处长、丁文平院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教务处副处长阮世敏从办学水平、教学条件、队伍建设、专业结构、课程建设、培养质量、学科竞赛、教改成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情况;从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学校工程认证进展、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认证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景建洲副院长介绍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姚二民副院长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组织机构、政策制度、持续改进、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栗俊广介绍了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解与体会以及在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与会双方就培养方案、课程组织、学业导师、毕业指导、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东初处长总结时指出,要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理念指导下,做好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及构架搭建,突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特质。指出武汉轻工大学在课程改革和考核方面的一些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

二、实地考察阶段

座谈交流会之后,与会人员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景建洲、姚二民引领下,实地考察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实践教学场地,重点查看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习实训场地,大家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组织与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这两所高校与轻工业联系紧密,行业特色明显,有许多可以合作的方面。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提高。

 

教务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741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