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施翔同学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时间:2017-03-10浏览:1752设置

  

《人民日报》222日整版公布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3级王施翔同学入选。该名录经全国各高校推荐、专家评选,从5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择优选出108人,河南省仅两名学生代表入选。

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我校发来贺信,对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施翔同学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辐射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社会责任教育,大力促进知行合一,不断完善思政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利用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建立完善以“经济资助”解决学生现实困难,以“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双线资助育人模式,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逐步形成了独具轻院特色的资助、育人新模式。通过开展“轻院学子·榜样力量”先进典型选树、“诚信校园行”活动、“正学风聚能量”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自强之星”、“轻院之星”评选等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育人活动,不断引导激励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王施翔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

王施翔,男,贵州铜仁人,中共党员,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该生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极强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生活上热心友爱,乐于助人;工作中吃苦耐劳,积极实践,时时处处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王施翔同学先后担任班长、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副团长兼民美队书记。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校“十佳轻院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被评为“轻院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典型,并做过多场先进事迹报告会。该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先后获得我校第十三届“五月的歌声”艺术歌曲比赛第一名,在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被评为第一名、“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