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个专业全部顺利获批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时间:2017-02-20浏览:1066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教高〔201723号),学校申报的“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和“自动化”三个专业点全部获批。

河南省教育厅启动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各高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点,引领示范本校其他专业或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和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优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通过“培优”“凝特”“促潜”“建新”等举措,引导各专业科学定位,分类建设,集成融合。学校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积极做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培育、申报和建设工作,建设了一批在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方面表现突出的专业典范,本科专业的社会适应性和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学校共有13个专业点获批省级以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点获批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校项目总数居全省高校前列。

 

                                教务处

                                 201722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