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宽报告会

时间:2017-01-06浏览:468设置

 

近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的“201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宽报告会”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科学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宽与其家人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同我校师生分享了他们感人肺腑的经历。近20年来,豫剧“名角”王宽穿梭于大大小小的茶楼“卖唱”,将收养的6个孤儿养大成人,并向社会慈善事业捐款逾百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大爱无言、在明明德的英雄史歌,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尊重与掌声。报告会最后,王宽先生为我校师生留下了“厚善”、“厚德”等六幅墨宝,可谓立德树人之赠言,寓意深长。王宽一家人以高尚的品德、朴实的付出,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指示精神,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为全社会树立出榜样。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用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和学生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学生,开展了“最美轻院人”、“双十佳评选”、“轻院学子榜样力量”等选树活动,发挥了先进模范对大学生的典范引领作用,更加全面地促进学生成长。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