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大学生社工实习基地揭牌

时间:2016-08-31浏览:11设置

大学生社工实习基地揭牌

高新区创新服务方式 引入60名“大学生社工”

本报讯 近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高新区万丰慧城社区举行。据悉,这也是我市第一个大学生社工实习基地。

同时揭牌的还有郑州高新区共青团青春家园、郑州高新区倾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次活动由郑州高新区团委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良才、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刘春兵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郑州高新区团委书记岳亚丽介绍,郑州高新区共青团“青春家园”是团郑州市委要求建设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通过高校的社工专业学生和“社工带动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建立“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工作队伍,联合学校、家庭、社区等各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为青少年提供一个集教育、培训、学习、娱乐、帮困助弱等内容为一体的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平台。

倾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是依托郑州轻工业学院社工专业,在高新区民政局注册的首批社工机构。倾心社会组织入驻后,60名在校大学生分批到此实习,他们结合社区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区内青少年、儿童为服务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诵读为主题,通过策划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岳亚丽 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